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人民日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开展童心港湾“推普助力”活动
2022-07-08 邓海波  人民日报客户端

7月3日上午,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看望留守儿童并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2323.jpg?x-oss-process=style/w10

服务队特地为留守儿童制定了开放互动的教学方案并精心准备了不同的礼品,将普通话融入到游戏中。首先服务队组织了绕口令比赛,孩子们踊跃的在课堂上表现自己。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进行,大家开动脑筋,积极抢答。通过游戏,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普通话的规范、统一。接下来,普通话组词环节更是体会到了普通话的生动有趣。在孩子们参加活动的同时,服务队对广大村民和儿童进行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科普和宣传,让大家真实感受到普通话的价值和意义。最后,飞花令环节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理解蕴含在诗词中的深意,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服务队巧妙地将推广普通话融入到教学中,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随着集体合影的结束,活动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他们刻苦学习,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培养坚定的心志、顽强的意志和刻苦的精神,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所学知识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不辜负社会的期望。”

通过这次活动,“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丰富了自己的暑期生活,身为当代青年我们需要践行志愿风采,尽自己所能将中国汉字的优美、普通话的重要性推广普及到更多贫困偏远的地区,为孩子们用普通话讲述自己的梦想而助力,引导留守儿童立志做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少年。为农村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新性发展做贡献。

审签:郑少忠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