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宣讲团到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与部署,11月30日下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立本楼3楼报告厅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邹菊如教授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宣讲报告。

会议开始,张国伟对邹菊如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国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党员干部、党外人士、教师学生全覆盖,学习会、座谈会、培训会形式多样,全院师生用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邹菊如教授以《扬帆起航新征程 乘势而上谱新篇》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义、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核心内容、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遵循三个维度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系统的指导与解答。从中共共产党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文明发展史三个角度系统说明了党的二十大具有里程碑意义;从奋进新时代、开辟新境界、擘画新蓝图、起航新征程四个方面,结合国内外时政热点、重大事件,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等核心内容;从五个牢牢把握具体明确二十大学习的任务目标与前进方向。

报告会期间,与会教师认真聆听,边学边记,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最后,张国伟进行总结,他指出,邹教授“扬帆起航新征程,乘势而上谱新篇”为主题,围绕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核心内容、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遵循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精准辅导。

张国伟强调,作为一名高校党的教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研细读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在全面把握上花力气,实干笃行在全面落实上求实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原则,牢记老师第一身份,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紧紧围绕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确定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贯彻落实到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要始终瞄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服务社会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取得更大成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

通讯员:石红璆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