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2022-12-15  

12月14日下午,药生学院全院大会在思贤楼阶三召开,会议传达学校期末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期末相关工作。院长张小谷、书记张国伟、副书记邓海波、副院长张化浩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张国伟主持。

会上,张国伟传达学校期末领导干部精神,安排部署期末相关工作。通报了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对部分科研人员给予延伸惩戒的通知,希望全体教师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坚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切实增强科研诚信意识,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科研生态环境。强调全体教师要树立“健康靠自己”的观念,切实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外出,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前要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如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必须及时向办公室反馈并办理请假手续。寒假期间要保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张小谷指出:因疫情原因,有的同学已经回家,但教学工作还没有结束,老师们要继续按照正常教学要求上好课,假期还要适当地为他们进行学习辅导,为开学考试做准备。寒假对于老师来说也是最忙的时期,是教学总结、教学准备的最佳时期,也是科研工作最集中的时期,大家一定要利用好这段时间,集中精力把科研工作做好。寒假期间,教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完毕后,要关闭门窗水电,贴上封条,确保财产安全,科研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继续保持好的实验习惯,确保安全无事故。带班领导和值班老师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不脱岗,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邓海波介绍了目前在校学生的情况,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继续关心关爱学生,多沟通多交流,传播正能量。寒假期间提醒和引导学生加强复习备考,结合实际情况,至少集中辅导学生复习二次。提醒学生返家乡开展红色走读、志愿者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相关科室要注意及时收集活动素材、整理上报。

张化浩就成果转化、实验室安全、基金项目、申硕准备工作进行安排,提醒大家要注册江西省网上常设技术市场,该平台可以加速横向项目、专利等成果转化,还可获得一定的补助。因实验室设施老旧,各平台老师要进行安全检查,关好门窗水电。下星期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进行集中交流,今年申报国家基金老师可以将自己项目研究背景、设计思路等面对面交流研讨,拓展思路。申硕材料上报12月15日截止,小组成员抓紧时间整理好发给负责人。

最后,张国伟领学了1939年12月9日毛泽东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四周年大会上的发言《一二·九运动的伟大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二·九运动为全面抗战准备了思想,准备了人心,准备了干部,阐明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及其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战胜一切压迫势力的重要保证,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压迫势力的基本前提。这对今天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压迫势力有着重要指导意义,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通讯员:钟双萍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