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1-06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 2022 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月5日上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心远楼41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万山,党校副校长陈玲芳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准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程序与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认识,统一思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门纳谏,围绕主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张国伟通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张国伟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张国伟、张小谷、邓海波、钟双萍、姜登钊逐一进行发言,深入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

副校长王万山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躲闪,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有力度。这次会议不仅是一个互帮互助的会议,也是对申硕提出有针对性发展和规划的推进会议。同时提出了几点不足:一是对班子的分析、工作分析及将来发展分析的深刻度不够,一流专业评审、平台建设、科研奖励、教学奖励等方面亮点表现不足;二是在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发挥团队作用的力度不够;三是向应用型转化的创新思路不够。应立足学科专业实际,紧贴企业及社会需求,努力搭建合作平台,实现学科、专业与产业协同发展。他还结合下一步工作对申硕材料准备、课题申报、学生健康管理、新校区和实验室建设、领导班子队伍配备、博士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张国伟同志代表药生学院党委班子表态发言。学院将按照领导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总结,查找不足,抓好落实。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学习、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增强政治意识作为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勇争先!

 

通讯员:石红璆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