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教务教学
 学籍管理 
 教学计划 
 考务管理 
 课程安排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教学计划>正文
生物科学(本科,国家级特色专业)
2013-07-01  

生物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师范方向;本科)

1、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现代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基本原理和实验技术,受到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基础训练,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能在科研机构或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或在生物科学相关行业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研发、质量控制、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植物生物学学、动物生物学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原理、 免疫学、生态学、生物学基础实验、生物化学大实验、细胞生物学大实验、分子生物学大实验等。
   
专业就业方向:科研机构、环保、质检、学校等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技术、教学工作,或医药、食品、饲料、农林等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单位从事科研、开发、管理等工作。

 

2、师范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现代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了解生物科学发展趋势,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生物学教学的基本能力,能从事生物科学领域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人体组织解剖学,动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教育学、心理学,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生物学基础实验、生物化学实验、细胞生物学实验、分子生物学实验等。

专业就业方向:学校及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工作,或在医药、食品、饲料、农林等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单位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管理等工作。

查看更多 生物科学(本科,国家级特色专业)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