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科学研究
 重点学科 
 科研项目 
 发表论文 
 获奖情况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发表论文>正文
药生学院张化浩博士转座子进化及功能研究取得重要成果
2018-06-28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生物学研究团队通过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Aix-Marseille Universite以及McGill University等单位合作研究,发现转座子(Transposable elements)在病毒(潘多拉病毒)基因组进化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该研究结果也进一步证实了:与细胞生物一样,转座子也是病毒(潘多拉病毒)可移动基因组(mobilome)的一部分。上述研究结果以题为《Unexpected invasion of miniature inverted-repeat transposable elements in viral genomes》在国际著名期刊Mobile DNA上发表,该杂志的最新影响因子为5.891。这篇论文第一单位为九江学院,第一作者为张化浩博士,张小谷教授为通讯作者。

近年来,我校动物生物学研究团队在张小谷教授、张化浩博士等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绩,其中张化浩博士转座子的进化及功能研究尤为突出。张化浩博士自2015年到我校工作以来,短短的三年时间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地区基金1项,国家青年科学基金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性课题1项。发表研究论文9篇,其中SCI收录7篇,部分研究成果已在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DNA research以及Molecular Genetics and Genomics等主流期刊发表。

张化浩博士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充分说明了药生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成果,展示了个人较强的科研能力及勤奋钻研的精神。我们期望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九江学院快速发展过程中奉献更多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