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考研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考研专题>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5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5-04-23  

4 月7日 晚,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心远楼609会议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学生科过七根老师主持,2015届本科毕业班考上研究生的学生和准备今年下半年考研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过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参加考研经验交流会已经录取研究生的学生名单,接着让他们做自我介绍,同学们主要介绍了自己考上的学校和考研经验,他们今年主要考上的学校有苏州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等。归纳的考研经验主要分三点:一是明确考研的目的,然后根据目的确定报考学校和专业,坚定目标不放弃、不抛弃、无二心地投入到考研学习中;二是找准科学的复习方法。英语是重中之重,政治也要抓紧,专业课必须仔细研读参透;三是了解考试流程,分初试和复试,初试考必要知识,复试有自我介绍、文献朗读和现场翻译,重要的是要提前联系导师。

过老师认为,无论是考研还是工作面试,都要思维清晰,分点论述,明确观点,而且要真诚对待,导师和公司注重一个人的品质不亚于文凭。考取研究生的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过老师也一一点评,最后强调了提高学历对就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考公务员、担老师、从事学术研究等各方面,定位要准确。考研要根据自身情况,选学校专业和导师,借鉴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争取考一个好的院校。

   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准备考研中的同学提供了建议,也让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和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互相认识,为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信息帮助。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