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举办“素质拓展,成语诗词大会”活动
2022-04-28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对中华成语诗词的热爱,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养。药生学院于425日晚在笃学楼204举办了“素质拓展,成语诗词大会”活动。活动由学生会权益部组织,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

QQ图片20220426083425

QQ图片20220426083351

在主持人林龙辉,李豪杰介绍完比赛筹备情况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采取小组积分制,按照积分高低依次选出冠军,亚军和季军。竞赛分为成语接龙、成语诗词、飞花令个环节。比赛题目种类多样,涉及各个方面,充分考察了同学们对的成语诗词熟悉程度。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姿态大方,台上镇定自若,声音响亮,朗诵熟练,吐字清晰,节奏把握准确,对诗词的理解到位。他们气定神闲的应答,气势如虹的抢答,从容不迫的吟诵,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整个赛场弥漫着浓浓的激情!经过激烈角逐,第六组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第四组和第一组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QQ图片20220426083410

QQ图片20220426083438

没有民族文化之根,在世界上将没有立身之地;没有民族精神的薪火,我们将找不到回归精神家园之路。本次诗词大会的举办,在校园中营造了学习成语诗词的浓厚氛围,引导同学们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争当传播中华文化的引领者。

 

 

通讯员:刘洪红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