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组织观看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
2022-05-23  

第9期:好心态才有好状态

为舒缓学生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变压力为助力,寻找到适合自己应对压力的方法,为同学提升自身心理素质提供路径。2022年5月19日晚19:00,药生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本次直播课的主题为“好心态才有好状态一非常时期给高校师生的几点建议”,由全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知名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叶一舵教授主讲。

4CCE22C1C10CFA3FDD703A78B2437DEE5A2EB1B0F9CE25059087CE9B4317C8A3

在讲座中,叶一舵提出了疫情的反复下,同学们可能出现的心理状态并给出了相关建议。叶一舵指出,同学们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幸存者偏差,共同守护个人与校园安全。理解和接纳负面情绪,将其转化为改变行动的力量。适度关注负面信息,避免替代性创伤。坚持规律作息,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和工作。叶一舵告诉我们,好心态决定好出路,同学们应该通过自身的调节,使自己的身心处于平衡、有序、和谐的状态,以“自助”的方式来帮助自己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叶一舵风趣幽默,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45A0F04BC8E6227879540CC7073136462C63FDBE95C2C758F996736858BFDE25

通过此次讲座通过直播的方式,与大学生“面对面”探讨了用“心”免疫方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对培养出大学生阳光、健康的心理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大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在“心”的世界春暖花开。

通讯员:高丽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