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举行“青春喜迎二十大,劳动托起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2022-0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劳动育人功能,助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引导青年学生弘扬劳动精神,5月20日晚,药生学院于笃学楼204举行“青春喜迎二十大,劳动托起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QQ图片20220520233652

QQ图片20220520233546

比赛开始,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现场共有7组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围绕主题,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劳动人民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劳动精神;以及古代人民通过劳动创造长城、陶瓷等一系列中华瑰宝的创新精神;并解决中国人民粮食问题“杂家水稻之父”——袁隆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选手们的演讲内容紧扣主题、立意深远,体现出当属于青春的自信风采。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充分运用PPT、视频、音乐等形式对生活中的劳动美进行演讲,展现劳动工作者的一点一滴,诠释了劳动美、中国梦,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劳动人民的赞赏,叙述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复兴梦,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热爱劳动,勤于劳动。最后,经过各组激烈竞争,评委们的打分统计,由涂贤静、胡晔敏两位同学胜出。

QQ图片20220520233737

QQ图片20220520233631

比赛圆满结束。通过演讲的形式使同学们在展示过程中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为创造美好的生活而劳动,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刘洪红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