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文明交通主题班会
2022-05-27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增强大学生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助力九江创建文明城市,药生学院于5月26日开展了文明交通专项整治主题班会。

QQ图片20220527094148

此次活动以班会形式召开,首先由各班班长集中带领同学们学习《九江市市民文明出行倡议书》、《九江市文明交通公约》和文明交通的相关视频,同学们通过学习相关材料,了解了道路秩序的安全经验,结合自己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等方面依次展开学习与讨论,同时各班同学也积极发言,紧紧围绕生活与交通侃侃而谈,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文明交通整治意义的独特见解,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A2141班郑江伟同学认为:开展文明交通整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方面文明交通是推进九江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另一方面更是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城市文明形象、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A2012班吴文芳同学谈到:道路交通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严峻的现实敲响了警钟,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刻不容缓,青年学生们应做这条路上的拥护者和实践者!最后,各班发放《九江学院师生文明出行承诺书》,同学们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各班班长摸清排查各班级无牌车辆数量,有无合法手续,车主有无相应驾驶资格,将数据一并交给了保卫处交通科。

QQ图片20220527094142

QQ图片20220527094134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让同学们了解文明交通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相关知识后,能向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宣传文明创建和文明交通,敦促身边的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共创和谐新九江。

通讯员:刘洪红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