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5.25心理健康文化月:药生学院多措并举塑造学生理性平和阳关心态
2022-05-30  

为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院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加强特殊时期育人服务,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组织观看心理健康云对话

我院组织了四次心理云对话,全院参与率高,通过心理云对话,不仅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而且有效帮助了同学们缓解了心理压力,树立了抗疫信心,以更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420131921

二是组织观看心理健康课堂

通过心理云课堂,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聆听与倾诉对大学生相处之道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学会处理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塑造健康身心,对大学生积极面对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4CCE22C1C10CFA3FDD703A78B2437DEE

三是举办心理健康心理剧大赛

为全面建设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我院于4月6日晚七点在心远楼604举办心理健康心理剧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喻丹萍同学主持,学生科老师高丽、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学生会部门部长担任比赛评委。

四是拍摄心理健康微电影

疫情封校期间,因生活方式的改变,学生的心理健康受到一定的影响。本次微电影《蛋糕》,讲述了男主角想给朋友过生日,但因疫情防控不能出去吃饭和买蛋糕,最后经过心理斗争,和朋友一起做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同学,这也是给朋友的最好生日礼物。反映了当代大学生服务意识、疫情防控意识、大局意识的增强。

c5cb192c851601425dae6600eb4115f

五是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本学期,我院开展了多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主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问题的调整与应对策略,使学生能够顺利度过疫情防控阶段。

图片1

六是举办5•25心理健康日主题展示”活动

5月25日下午3点,药生学院于欧风园举行“5•25心理健康日主题展示”活动。心理健康委员会的同学利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果,PPT融入了知识性和趣味性十足的宣传教育内容,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PPT针对近日展开的心理剧、心理云课堂、主题班会、劳动教育等活动进行详细描述,进而从心理危机的表现形态、怎样正确面对心理问题、心理问题分析和解决方法、人际关系处理等主题进行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还帮助同学们主动拨开心灵阴霾、沐浴温暖阳光。

七是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堂活动

为防止在校学生因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对疫情蔓延的担心产生紧张、焦虑情绪,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防线,我院举行“心理健康辅导讲堂活动”。由学生科科长刘小风、思政科副科长陈慧君、学生科辅导员欧阳建萍、邵君、王国勇、高丽为各年级学生进行讲授。

刘科长4.6

在疫情防控期这个特殊时刻,更需要学生工作队伍主动作为,关心关爱学生,扎实地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守护好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学子的心理健康。

通讯员:高丽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