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举行观看《劳动铸就中国梦》纪录片活动
2022-06-01  

根据学院“青春喜迎二十大,劳动托起中国梦”劳动主题系列活动安排,为了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美德,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5月15日至17日晚,药生学院于各班举行《劳动铸就中国梦》纪录片观看活动.

主题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的形式展开。记录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劳动铸就中国梦为主题,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中国故事为基点,充分体现习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精神。通过真实感人的人物故事为基础进行电视化表现,向同学们传播劳动是通往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的思想,积极学习先进劳动模范事迹,参与到劳动中去。记录片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当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中国是大海,不是池塘,贸易战在蔓延,狂风暴雨已兴起,但影响的只能是池塘而不是大海,而一切,就在于当代青年之劳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2-05-27 10:07:02.356000

2022-05-27 10:09:32.039000

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多,“劳动铸就中国梦,不管经济怎样发展,社会怎样进步,观念怎样改变,辛勤劳动的美德都决不能丢,必须一代传一代,我们要继续发扬辛勤的劳动的优良传统,每一个人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实现我们的中国梦”A2012班饶佳鹏发出感慨。

视频观看后,各班组织同学进行观后感的撰写,后由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习部进行了读后感评选,筛选出优秀观后感,其中优秀班级为A2012、A2041、A2032、A1931、A1933。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认识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还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青春正当时,劳动最光荣,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在学习中努力勤恳,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劳动!

通讯员:文立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