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红色基因永相传”——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2023-04-0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4月5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青春践行二十大红色基因永相传”清明祭奠英烈主题活动。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自服会全体学生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承革命精神,纸花寄哀思”英烈精神传承与纸花制作

丰碑长在,英雄永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个清明,学生们深入了解先烈们的英雄故事,认真学习革命精神。

学生会执行主席张佳怡带领大家学习制作纸花,同学们认真学习,都亲自动手制作祭奠革命先烈的纸花。

“续英烈志气,献花敬英雄”烈士陵园祭扫与参观学习

踏着清明的雨水,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们来到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展开祭扫活动。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齐唱国歌、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手工菊花,充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现场组织了重温入团誓词。通过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史料,学生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扬红色风范,使命存心间”活动心得与感想

此次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实践课。一位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更应志存高远、砥砺奋进,锤炼自己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时光如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历程中,英烈事迹和精神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本次活动不仅仅继承弘扬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更是一次心与心的传递,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我院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我们必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通讯员:邓婷 陈荣勤

初审:陈慧君

审稿: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