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共建无毒家园,守护美丽社区|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23-06-27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为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禁毒相关知识,深化禁毒意识,营造“全民预防毒品、全民抵制毒品”的社会氛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九莲社区开展了以“共建无毒家园,守护美丽社区”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禁毒基地,共学禁毒知识

在今年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九江市濂溪区禁毒基地参观。学习到毒品的来源、种类、危害等毒品基本知识,吸毒人员和制度场所的相关特征以及辨识技巧。冯可豪同学说:“毒品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在生活中应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时刻对毒品保持一颗警惕的心,远离毒品,预防接触毒品。走进禁毒基地,共学禁毒知识,我们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树牢禁毒意识,以一腔热血,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今天所学所想分享给社区居民和身边的同学们,为我国禁毒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发禁毒资料,宣传禁毒知识

在禁毒基地学习参观后,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以“辨毒类、知毒害”为宣传导向,认真的向社区居民讲述“毒品是什么?”、“怎么辨别毒品?”“身边如果发现吸毒行为应该怎么做?”讲解结束后细心的递上禁毒宣传手册,遇到不认识字的老人,服务队成员会耐心的为其讲解,确保禁毒宣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调研深入社区,深化科普效力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与居民在“如何看待吸毒这一行为?”、“发现身边有吸毒现象应该怎么做?”以及“对当今国家禁毒工作有什么看法和建议?”这几个问题上展开讨论和答题互动,现场你问我答、积极交流,志愿服务队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记录。将禁毒宣传走进各家各户,增强社区居民禁毒意识,保护居民远离毒品危害。

本次“共建无毒家园,守护美丽社区”活动,从学习参观禁毒基地,到走进社区宣传毒品危害,再到上门走访与居民禁毒知识答题互动,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在行动中,在社区志愿服务中注入青春活力,将禁毒知识散播到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全面建设无毒家园和国际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无限青春伟力。拒毒品,爱自己,享未来。

通讯员:刘席 冯可豪

一审:刘文佳

二审:陈慧君

三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