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联合九莲社区举行“走进社区 助力双减”社区服务站揭牌仪式
2023-06-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帮助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学知识、练本领、长才干,引领学生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6月24日,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联合九莲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服务站举行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走进社区 助力双减”社区服务站揭牌仪式。药生学院团委书记陈慧君、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刘文佳、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开始九莲社区领导与药生学院服务队代表一起为“走进社区 助力双减”社区服务站进行揭牌,宣布社区服务站正式成立。向社区居民讲述社区服务站建成意义以及发展历程,为后续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自2021年7月,国家提出“双减”政策以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以社区为主场景,积极整合该校大学生教育资源,组织和引导青年志愿者组织化、常态化参与中小学“双减”的周末社区课堂,以青春“小我”助推国家“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自2022年3月“走进社区 助力双减”活动开班以来,学院持续为服务社区青少年学生周末文化生活与社区进行积极联动,覆盖面达6个小区共3606户10818人。

九莲社区地处九莲北路中段,人口集中,经贸繁荣,交通便利。社区服务居民小区3个,共2637户7911人。

仪式上,社区陈丽云书记表示,欢迎九江学院的服务队到九莲社区开展志愿活动,会在接下来的活动开展中积极配合,与大学生志愿者一同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贡献。团委书记陈慧君老师表示,服务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度,为大学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搭建桥梁,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将与社区联动,常态化参与中小学“双减”的周末社区课堂。

 

 

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服务队在前期开展“学习物化知识,自己动手制作手工皂”“简单的数字,有趣的数学”“五步拳动作讲解及锻炼”“暑期安全知识及危险防范”“世界名画赏析”“我为家里添色彩之五彩缤纷的石膏画绘画”“我为家里添色彩之季节的颜色书签制作”等10余项活动的基础上,近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继续赴社区开展“推普助力”“童心港湾”“共建无毒家园,守护美丽社区”“传儒风孝道,建和谐家园”、防溺水、垃圾分类等系列活动。

 

社区家长们纷纷为九江学院药生学子点赞。志愿者领队学生张佳怡同学倡议大家在活动中积极参与、主动帮扶他人、在志愿服务中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双减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儿童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家长们表示希望双减服务站今后可以开展更多有趣的活动,为社区带来福利。

通讯员:钟晨玉

 一审:刘文佳

二审:陈慧君

三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