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建设>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对大一新生“关爱从新开始”
2021-10-26  

为了指引大一新生找准学习方向、增强对专业的认识、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丰富他们的校园文化、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传承与交流,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及A2151班主任郝澍筹划了相关主题活动——“关爱从新开始”。

(一)共度中秋佳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刚入学两周的大一新生减轻思乡情结、让他们第一次在学校度过祥和的中秋佳节,921日晚,班主任郝澍不但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等节日礼物,还组织大家进入自己的专业实验室—食品加工实验室,一起动手、丰衣足食,制作饺子、炸鸡等各种美食,让同学们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欢度佳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中秋尽管没能与家人团聚,但班主任精心准备的各种中秋活动,让他们在学校、在自己的专业实验室也同样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特别有意义,这份温暖会铭记于心。

b811a777295aee69a8237e33b9f87148a769f17cb3c0e3dc8377d93ede249d

 

659c1af817fef29071e1878939d10d8

(二)薪火相传

为了让本专业优良的学风代代相传、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全新的大学生活中来,1022日晚700,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8级、2020级食品专业高年级同学们在心远楼604一起参加了21级食品专业新老生交流会。

交流会由经验分享、提问答疑和游戏互动等多个环节组成,江慎华教授和数位大四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大学规划、考研选择、如何尽早进实验室等新生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作了详尽解答。

e3dcda78e547f3bdc3023e501d5cbd9

会后,为了表达对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欢迎,大一新生准备了各种精彩的演出及各种互动环节,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增强了同学感情,也锻炼了胆量。

本次新老交流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新生感受到药生学院优良的传统和良好的学风及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广大新生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励他们为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郝澍 江慎华 审稿人:张国伟 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