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建设>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争做五四有为青年 加强国家保密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3-04-17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弘扬五四精神,全面学习保密教育,增强同学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根据学校安排,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13日晚组织各班在教室开展了以“争做五四有为青年 加强国家保密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在笃学楼101教室,红色班级理论学习小组的黄芳同学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自1919年起义,至1939年的正式确立,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功绩首先应归功于青年知识分子。五四运动时期倡导的爱国与进步、民主与科学的精神,正是我们民族在向现代化进军中应当继承和发扬光大的精神财富。五四精神是广大青年学习新思想,树立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成为保密教育的引领者,积极落实坚持党的领导保密工作的原则,坚持依法执行保密工作,增强保密教育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保密防范。最后,黄芳同学强调了法律责任的重要性,积极落实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倡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学习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掌握了更多的应对危险和保护自己的方法。同时,也让同学们全面学习五四精神,更加坚定了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信念。青年一代需砥砺前行,弘扬五四精神,落实保密教育,促进祖国发展。

通讯员:张亚云 汤正芝

初审:陈慧君

审稿: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