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委概况>正文
党课开讲啦|邓海波:弘扬五四精神 青春勇担当
2022-0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药学与生命科学党委积极开展铸魂育人强党建、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实践之党课开讲啦活动,把党课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作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和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的必要途径,进一步提高党课质量。

54日,药生学院2022年度“党课开讲啦”第三课,在思贤楼阶梯教室举行。本期党课“弘扬五四精神 青春勇担当”,主讲嘉宾为药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海波。药生学院全体在校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会上,邓海波分别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的期许以及如何践行五四精神三个部分进行深入讲解。

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最终目的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着重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敦敦教导和殷切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邓海波强调,新时代青年当时时怀有时代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奋斗,用汗水,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的期许,回应肩上的责任,回应心中的理想,回应时代的召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青年们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我院广大学子始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谱写着自己的青春之歌,奏响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强音!

 

 

 

通讯员:雷琳 曾蓉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