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药生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迎接“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会议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药生学院各党支部围绕“初心”和“使命”,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教工一支部召开网络视频会议。支部书记文锋同志以“从抗疫斗争读懂‘中国之治’”为题讲授了党课,支部17名党员参加了视频党课学习。党课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之治”之要、“中国之治”之长、“中国之治”之魂和“中国之治”之本而展开。他指出,这次的疫情防控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14亿中华儿女同呼吸、共命运,铸起了一座“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精神丰碑。

       

为了铭记和传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7月1日上午,教工一支部14名党员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九江抗洪纪念馆参观学习。药生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张小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千秋城垣水为媒”,历史上的九江因水而生,也多次同洪水做斗争。1998年8月7日,九江城防大堤4-5号闸口溃决,世纪大水威胁九江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的解放军奋战5个昼夜最终顺利封堵决口。九江抗洪纪念馆正是以当时被凿沉堵口的“甲-21025”驳船原型为造型。进入展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老党员讲述当年参加抗洪抢险的往事,仿佛历历在目。参观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扬“98”抗洪精神,立足岗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月30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海霞同志在心远楼209会议室,为支部党员讲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教育毕业生不忘初心跟党走。

      

2020年7月1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姜登钊同志在心远楼413会议室为支部各党员同志讲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出自于佛教经典《华严经》,习近平同志在多次会议、讲话中提到了这个词,那么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姜登钊同志的党课围绕着这个问题展开。40多分钟党课中,姜登钊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是如何从最初十几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派,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姜登钊同志的党课让我们铭记的初心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我们的崇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的发展道路是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人民立场,我们的战略关键和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

他强调,要不忘初心,不能忘记我们在党旗面前许下的铮铮誓言,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了什么出发,面对当今世界之变局,我们更应该明确使命担当,增强党性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高线追求,不断努力,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身体力行的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最后,他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不能忘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也要肩负起神圣的使命和责任,为学校、社会培养优秀的药学人才,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