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药生学院教工二支部赴湖口组织党史教育活动——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一)
2021-04-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党史学习号召,2021418日上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姜登钊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赴湖口参观九江舰、革命先驱杨赓笙故居、九江学院名誉院长杨叔子院士事迹展并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九江舰是中国研制建造的053H型护卫舰,于1975年建成后在东海舰队服役,曾在台湾海峡海域参加了多次重大联合军事演习,2018年光荣退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工二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九江舰的甲板、主炮、舰舱室、医务室、操控室等区域。参观完毕,大家深刻体会到海军战士在早年艰苦环境下维护国家安全的崇高品质和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切身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艰苦卓越的优良作风。

稍作休息后,姜登钊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来到位于石钟山旁的杨赓笙故居。杨赓笙老先生早年在湖口成立讨袁司令部,而后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了救亡图存的革命活动,并培养了我国著名的工程机械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杨赓笙故居展柜里摆放着一件件泛黄而又珍贵的物件,一幅幅老旧而又清晰照片,彰显了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先驱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大无畏精神。在参观杨叔子院士事迹展后,支部党员深深地被杨院士的自强自立、勇攀高峰,为祖国的精密机械加工奋斗终身以及他为高等教育事业的甘心奉献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向杨院士学习,在教学育人、科研公关方面努力奋进,不负共产党员的使命。

活动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邓海波说学史明理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学史增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就是要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学史力行就是要办实事、开新局,希望教工二支部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史学习中继续前行,以昂扬姿态和骄人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