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4届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4-03-08  


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教高函〔2019〕12号)《九江学院实习实训教学管理办法》《九江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和《九江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程(修订)》等文件规定,为做好2024届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保障毕业实习效果和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保证毕业实习教学和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实施,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工作

毕业实习是在完成所有理论课程学习后,到现场开展的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毕业实习,使学生了解社会,接触实际,增强对专业背景和社会实际的了解,达到理论与实际联系的目的,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今后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1、实习时间: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九院教字〔2023〕111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自2024年3月11日起,毕业生开始毕业实习,各专业毕业实习时长和毕业实习开始时间遵照各专业培养方案规定执行。

    生物科学专业(非师范方向):

    第2-7周,即2024年3月11日至2024年4月19日

    生物工程专业:

    第2-13周,即2024年3月11日至2024年5月31日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第2-9周,即2024年3月11日至2024年5月6日

    药学专业:

    第2-13周,即2024年3月11日至2024年5月31日

    制药工程专业:

    第2-13周,即2024年3月11日至2024年5月31日

2、实习方式:采用学院集中安排实习和学生自主联系分散实习相结合方式。

3、实习要求:毕业实习内容原则上应与所学专业相关或相近。

4、实习纪律:学生应努力完成各项实习任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凡严重违反实习纪律,无故不参加毕业实习、不及时提交实习报告等毕业实习材料的学生不予评定实习成绩,不能取得毕业资格。

5、成绩考核:因涉及毕业资格审查,学生应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并提交《九江学院实习报告》、《实习教学鉴定表》需实习单位盖章)等材料。材料上交截止时间如下:

生物科学专业(非师范方向)、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

物工程专业、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7日。

指导教师需在学校“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录入学生毕业实习成绩,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10日。

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1.进度安排:

2024年3月27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一稿

2024年327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2024年5月2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

2024年5月24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

2024年5月3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及档案材料上交教务科存档。

2.撰写要求:

①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字数不少于10000字/篇,同时毕业设计应提供与设计内容相关且必要的设计图纸等。

②为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质量,指导教师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具有较高业务水平和科研工作经验的教师担任。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数量应适宜、均衡,原则上不超过8篇。

③学生应按照《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手册和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模板要求进行撰写和排版。

 3.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

答辩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由指导教师审核后,按学校工作要求自行登录中国知网(地址:https://www.cnki.net/进行论文重复率检测,重复率不得高于(含)30%。其提交检测的论文应包括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中、英文)、目录、正文(含引言)、参考文献等完整内容。

②未能按学校统一要求进行重复率检测(查重)的同学,或检测后未达标的,由论文(设计)指导老师须加强指导管理,直至检测达标后,方能进入下一环节(答辩)。

 4.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材料:

1打印并装订好的毕业论文(设计)稿一份(初稿上必须有指导教师批阅痕迹)

2)装订好的毕业论文(设计)定稿一份封面右上角注明“定稿”字样,右下角要有指导老师和答辩组长同意定稿签字)

3填写好的《九江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记录表》:包括课题申请论证记录表、开题报告、指导记录表、指导教师评阅答辩记录表。

4)一份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的查重报告。

以上论文和材料册均一式一份,指导老师收齐、签字后交至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办公室,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31日。

三、其他方面

其它未尽事宜后续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咨询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联系电话:0792-8552912。

 

附件:

1.《九江学院实习报告》

2.《实习教学鉴定表》

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模板》

4.《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设计模板》

5.《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手册

6.中国知网个人查重操作流程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

 

                                                                    2024年3月8日

 

附件【药生2024届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附件材料.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