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18-07-05  

走进皇菊种植基地参观学习

7 4 上午8点,药生学院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服务队准时出发,前往蔡河村渊明荷菊农业有限公司、皇菊种植基地参观学习。

       

       

       

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到达吴山镇蔡河村的渊明荷菊农业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邵女士热情接待服务队成员,带领他们参观产品展示区,为他们进行细致的讲解。从邵女士那里同学们了解到,皇菊种植基地皇菊干菊年产量约一万斤,观赏菊品种大概有35种左右,茶菊分为皇菊和金丝皇菊两种,泡在水中的皇菊形如绣球,菊花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在夏季十分受欢迎。对于花茶的初级生产、加工、销售等问题,邵女士也认真的讲述着每一个环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后,服务队成员们来到皇菊种植基地,这个季节皇菊还是幼苗,处在生长期,也是十分关键的时期,服务队成员们和培育幼苗的工人们一起讨论菊花苗日常护理及秋收采割,听他们讲授菊花的病虫害防治与提高菊花产量的措施。服务队的成员们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当地农民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难题。

       

       

通过这次皇菊种植基地参观学习,服务队的成员们学到了种植知识和经验,体会到了种植的艰辛与不易。皇菊种植作为吴山镇产业扶贫的一项,解决了一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带动贫困户真正脱贫。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