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2018-07-07  

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慰问贫困家庭

7 5 上午,药生学院党委书记鲍海鸥、团委书记徐常龙,学生科老师周海霞一行专程到实践基地看望全体服务队成员,吴山镇镇长方季彬热情接待,对鲍书记的专程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在吴山镇政府会议室展开考察交流座谈会。方镇长、鲍书记,徐书记、过科长、周老师以及全体服务队成员参会。

       

       

座谈会上,方镇长向鲍书记详细介绍了吴山镇的基本情况,吴山镇主要以水稻与棉花为主要经济作物,文化、旅游、矿产产业发展迅速,近两年蔡河村渊明故里的开放,渊明皇菊的销售,倍受欢迎,促进了吴山镇的产业发展。

       

鲍书记首先感谢了吴山镇政府对药生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回访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对服务队成员认真努力、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提出了表扬,鲍书记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吴山镇特色脱贫攻坚的植物产业,从土壤、空气、水污染等方面与方镇长进行专业交流。“三下乡”活动旨在锻炼学生干部,通过亲身体验,贴近生活,了解基层工作,熟悉国情,结合专业知识解决相关农作物生长问题,鲍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够静下心来多思考多看,把每一件工作都做好、做实,真正收获丰富自己,服务队的成员们也纷纷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三下乡”的各项工作。随后,服务队成员也将这些天的工作与鲍书记进行了交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鲍书记也进行了指导。上午的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与当地政府的交流,服务队成员了解到蔡河村有六户贫困家庭,鲍书记与方镇长一行赶往村委会,开展慰问贫困家庭送温暖活动。

       

到达村委会,首先涌现在大家眼前的就是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家庭的贫困并没有影响到他们这个年纪应有的童真和快乐。鲍书记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勉励孩子们要克服眼前的困难、勤奋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做一个有用的人,孩子们都认真的听着,鲍书记最后的一句“好好学习啊孩子们”,充满了期待与关爱,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家庭送去了物质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虽然一个书包、一个铅笔盒不足以让一个孩子和他的家庭摆脱贫困,但这份爱会温暖孩子们纯真的童心,激励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渴望与追求。

       

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关爱贫困儿童健康成长是一项艰巨且长期的工程,服务队的成员们也积极表示将会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爱心与正能量传递下去。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