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佳绩
2018-08-13  

87-9日,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联席会、《高等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江苏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徐州市江苏师范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200多所高校的近2000项作品报名参赛,教指委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成立了由156位专家组成的竞赛网络评审和决赛答辩专家组,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542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创新团队385项、创业团队157项。决赛中,各参赛队伍以PPT形式,将实验设计、各项实验或调查内容及其后续的实验或调查结果进行现场讲解与展示,由评委组根据项目的前沿性、可行性、创新性、理论与现实意义等进行综合评分。

       

自从20184月大赛启动起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组织,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精心准备。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等,药生学院3件参赛作品在大赛中全部获奖,其中徐唐昌等同学的(旱莲草凝血和止血活性成份研究)和吴绿英同学等的(一株高效解钾脱硅真菌的筛选、鉴定及培养条件优化)2件作品获全国3等奖,而陈丹阳等同学1件作品(两株解磷细菌的解磷活性及作用机制研究)获得全国总决赛现场公开答辩机会,经过激烈角逐,该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历史性突破。

       

通过本次大赛,参赛队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药生学院师生的创新创业风采和“竟知向学、厚学笃行”的优良校风,同时也为学校在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