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述职测评会
2024-01-09  

2024年19日下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医创中心药生大楼32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述职测评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殿元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常龙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黄伟的陪同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徐常龙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学院党委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学院院长张小谷代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做了2023年度行政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随后,学院副书记邓海波、副院长张化浩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从德、能、勤、绩、廉、法等方面作了述职报告。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认真听取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年度工作总结及处级干部述职报告后,王殿元副校长对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志们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态度认真,总结客观、全面、公正。总体来说,讲成绩实事求是、摆问题不遮不掩、寻突破切实可行。重点肯定了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校区搬迁、教科研标志性成果、申硕准备、社会服务四个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新成绩。

借此机会,王殿元副校长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对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今后的长远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信念根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一个首要的政治任务,今年按照党中央安排,我们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校作为第一批,大家认真地开展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成果交流,也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的工作完成的都很好。下一步,我们将要按照上一级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进行深化、内化和转化,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今年10月份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亲临江西、特别是亲临九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一次的考察讲话精神为我们江西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指出了一个很好的思路和方向,希望大家都能够认真学习。

二是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我们作为一个教学学院,主责主业就是教学和科研,当然社会服务也是我们的职责之一,我们应该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按照上级要求,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期间,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无论是党员、非党员还是民主党派成员,引导大家做好业务工作,争取将科研、教研成果向更高层次迈进。

三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工作过程中,全体班子成员一定要团结协作、务实担当、认真履职,党委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同时规范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相关议事规则。针对学院一些瓶颈问题,要敢于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时刻将目标立在心中,鼓舞大家通过共同努力和继续奋斗逐个实现。要关心关爱教职工,及早解决合理诉求,教育广大师生特别是老师严格自律,勇于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做斗争。总之,希望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继续发扬现有优势,同时在短板弱势上继续发力,争取在2024年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王殿元副校长向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通讯员:石红璆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