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涂勇刚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
2024-01-19  

2024年01月12日下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诚邀江西农业大学食品院院长涂勇刚教授到我校药生学院新校区实验大楼324室开展学术交流,此次报告由张化浩副院长主持,学院近五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及部分联合培养研究生参会。

涂勇刚教授报告题目是《传统腌制蛋绿色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报告主要围绕我国蛋品加工业发展现状、传统腌制蛋加工现状与问题、在蛋品加工取得的主要创新成果及其研究展望等方面展开。涂教授就传统腌制蛋加工存在腌制技术落后、保质期品质劣变、加工副产物利用率低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详细介绍无重金属化皮蛋腌制技术、低盐咸蛋清洁腌制技术、咸蛋黄快速腌制技术、皮蛋风味、质构、色泽精准调控技术和保鲜技术。涂教授的报告丰富精彩、贴近生活,与会师生就生活和科研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展开激烈地讨论。

报告结束后,涂教授介绍江西农业大学发展历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概况、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与会教师们与涂教授展开了有关科研平台建设和地方院校专业发展方向的探讨。涂教授认为科研平台建设需要人才支撑,需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并摸索地方特色的专业发展方向。此次报告使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涂勇刚,江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1项,曾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Food Hydrocolloids、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国内外食品科学领域杂志上发表SCI/EI论文90余篇,其中一区TOP论文50余篇。

通讯员:陈思

审稿人:张化浩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