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03-04  

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提升,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3日下午在药生实验大楼324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党委副书记邓海波、学生科科长刘小风、学生科副科长江英、思政科副科长陈慧君、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毕业班学生的就业落实情况,以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张国伟强调今年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绷紧就业这根弦,继续打好促就业这场硬仗。结合近期研究生考试成绩出炉,做好考研服务,指导考研学生复试面试技巧,帮助考研学生联系调剂学校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就业工作是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要统筹推进评估工作与就业工作不放松。要增强育人使命感,引导毕业生将求职就业与价值实现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学生学有所成、业有所获。

邓海波在会上指出,做好这段时间的就业工作,一要分类指导。对考研复试和调剂的学生,要开展复试指导和调剂帮扶,最大程度保证考研过线学生有校录取。对求职学生,要加强简历制作、面试礼仪、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指导,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对消极就业的学生,要通过谈心谈话等举措进一步扭转就业观念,督促其积极就业;二要加强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同毕业生的联系,关心他们的思想、情绪、求职等情况,对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帮扶解决;三要有序推动。要将就业工作融入到实习指导、论文指导、复试调剂等工作中,充分利用关键时间节点推动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江英对班主任提出的毕业生“考公”“二战”“毁约”等问题进行了政策性解读,让班主任有信心稳步开展班级就业工作。本次就业推进会的召开,分析了当下就业工作的“堵点”,指明了未来就业工作的“关注点”,进一步增强了就业工作队伍的信心与决心,为2024年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注入了动力与活力。

通讯员:高丽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