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全教育周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学初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4-03-08  

宿舍是学生在学校生活的重要场所,为了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副书记邓海波带领全体辅导员于3月7日进行了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学院领导带领全体辅导员首先查看了宿舍楼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包括消防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同时还检查了宿舍内的电线、插座等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宿舍内是否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乱接电线等现象,并且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基本消防技能的宣传和教育。

检查过程中,张国伟与学生亲切交谈,多次强调在宿舍要注意用电安全,要吸取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案例带来的教训,同时提醒学生在上网时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财产安全,不断提高防诈骗意识。张国伟还询问了学生的学习和心理情况,叮嘱大家做好学业规划,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学校反映,积极与老师沟通,解决问题。邓海波谈到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辅导员要经常检查走访,及时了解学生和掌握学生的生活情况,排查和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通过此次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不仅可以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文化氛围,让全校师生都关注消防安全,更有助于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

通讯员:邓硕诚 郭蕊

初 审:邵君

终 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