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全教育周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餐桌上的饮食安全”食品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2024-03-11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饮食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3月7日晚7点,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望庐楼102教室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郝澍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郝澍深入浅出地结合近期引发广泛关注的食品安全新闻,如“鼠头鸭脖”事件和某知名火锅店涉嫌售卖“假羊肉”等,深入剖析了这些事件背后所反映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她还现场进行了大学生食品消费安全意识问卷调查,旨在提醒同学们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重食品安全。

同时,郝澍呼吁大家积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以确保自身安全。郝澍老师通过引入真实案例,采用问答的互动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生活中可能遭遇的食品安全问题。她详细剖析了日常饮食中容易感染的病菌以及常见的寄生虫,一一阐述它们的特性、传播途径和可能给人体带来的损害。

讲座渐入尾声,郝澍积极向同学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指出若不幸在外误食了不安全的食品,我们应主动借助法律之力,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食品安全大于天。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入了解食品安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清楚了如何保障自身的食品安全,为我校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余逸晗 方保华

初审:王国勇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