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团学联学生干部集中观看、热议两会
2024-03-12  

近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为深刻学习与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组织建设,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团学联干部于3月8日在望庐楼102教室集中观看两会直播,并畅谈感想体会。

观看两会之前,学生会主席向大家详解解释两会的历史由来、两会的意义、以及两会对于我们学生的重要性。何谓“两会”?“两会”的作用和意义又是什么?所谓“两会”,顾名思义,即是两个会议。两个会议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为“两会”。从省级地方到中央,各地的政协及人大的全体会议的会期全部基本重合,所以,两会的名称可以同时适用于全国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中国宪法规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委员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委员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最早提出“两会”概念的是《人民日报》,在1978年2月28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醉春风·庆祝人大政协两会同开》的文章,比较早地把全国人大会议和全国政协会议合称为“两会”。1984年5月20日《人民日报》刊发的新华社报道《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人大和政协两会文件》,使用了“两会”的提法。

全体团学联干部观看学习两会内容,大家认真聆听,细致记录,反复思考,深刻领会。团学联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就两会话题展开热议,表达自己的感想体会。

学生干部王粤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谈到,观看了此次两会的各项议题后,我不但了解到了国家未来的发展计划,更见识了众多新的可行性建议。这使我深刻的认识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锻炼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会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实践当中,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青春力量。

汤正芝联系自己所学专业谈到,作为医药相关专业的学生,我将尊重科学,勤奋学习,熟练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所需的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业务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与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积累经验与成就,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到位。

邱婷结合自身未来发展建设提到,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于年轻一代的期待和投资。两会不仅为我们展示了国家发展的大局,更为我们个人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钟晨玉

初审:陈慧君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