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3-13  

3月13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药生大楼32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不断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我们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快应用型转型发展,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会议指出,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师生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帮助师生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提高师生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的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降低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要节点,把防风险、护安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要全面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努力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刚刚胜利召开,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等提出明确要求,对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引领时代、开创未来,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等任务,为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学生管理科科长刘小风、实验中心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启彪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讯员:石红璆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