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4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事迹——A2141班王梓悦
2024-03-14  

2024年寒假期间,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A2141班王梓悦同学积极参加敦煌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其他书法家一起在当地热门景点一起书写春联,为市民、游客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展示书法魅力,甘肃电视台、敦煌新闻、敦煌发布、敦煌文旅、敦煌共产主义青年团等省市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先后发布共15条视频及新闻。她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我收获满满,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积极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青春献给党”的光荣时代使命。”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她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活动结束后荣获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共青团敦煌市委员会联合敦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颁发的证书,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的称号。九江学院新媒体工作室、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也报道了此次活动。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7)

图片(8)

图片(9)(10)

王梓悦说:“作为一个敦煌人,敦煌养育了我,在此次活动中能有机会在新闻和视频号中宣传自己的家乡敦煌,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风采,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敦煌是一个拥有丰富历史文化和自然美景的地方,能够向更多的人介绍和宣传它,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敦煌,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她表示:“现场志愿活动中也有让她比较深刻的事情:一是在我给现场的游客和群众送上春联时,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给大家带来了欢乐,我感到自己的所做非常有意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二是敦煌当地领导对大学生“返家乡”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暨寒假“红色走读”活动非常重视,在活动现场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深受鼓舞。三是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书法爱好者们挥笔泼墨,为市民游客们写春联、送祝福,展现了敦煌的文化底蕴,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加喜庆祥和,其乐融融。”

这次活动先后发布共15条视频及新闻,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寒假她还做了另外的事情,我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书法)传承人,我的事迹材料汇总被学校上报给共青团江西省委,所有的这些都给她带来了内心精神上的满足和认识上的升华。能够更深入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进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尊重,无论是给予他人祝福、为家乡的发展、还是自身得到锻炼,她都感受到一种由衷的满足和快乐。也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青春献给党的光荣时代使命。通过系列实践活动,她对“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砥”(习近平总书记话语)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她说道:“我将遵循母校九江学院老师谆谆教导,听党话,跟党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关心关怀化作担当实干、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近日,阅读了新华社播发的《习近平的敦煌情》更是心潮澎拜,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讲好敦煌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出吾辈年轻人的贡献和力量!”

通讯员:余震海

初审:陈慧君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