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建功,强国有我——致我院药学专业学子收到一封“返家乡”志愿服务感谢函
2024-03-16  

志愿服务暖人心,实践育人强担当,近日,石城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给我院发来一封感谢信。对我院2023级药学专业A2331班何诗雅同学在寒假返乡参加石城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石城县志愿者协会、石城县和仁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寻访家乡印迹”志愿服务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诚挚地感谢!

信中写道: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何诗雅同学积极主动,在志愿服务中主动提高自己,展现了贵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感谢贵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大学生,塑造出如此乐于奉献却不计回报的志愿者!在此,我们对贵校及何诗雅同学致以真诚的谢意。期待在公益道路上携手努力,一起做更多有益的事,做大伙身边的好青年。

假期前在学院的统一号召下,2024年寒假期间,江西赣州籍学子A2331班何诗雅同学,返回家乡赣州石城,积极投身当地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协助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采茶戏”在当地的资料收集及整理,参与摄制团队进行“采茶戏”现场录制,为宣传当地非物质文化做推广活动。经过将近20天的返家乡实践活动,何诗雅同学感慨到:“在短短的假期实践中,我不仅被赣南采茶戏这具有浓厚历史艺术气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惊叹,也更加深刻意识到,志愿者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是在提升自我,有助于我们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回报社会。”何诗雅同学的行为较好地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有效举措,是服务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有力支撑。

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动员返乡青年大学生奔赴基层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青年大学生的联系服务和教育管理工作,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通讯员:高菁

初审:何刚 陈慧君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