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荣誉榜>正文
投笔从戎卫中华,最美教官在浔阳
2021-11-05  

1cf3c5ba7dfb6940eef63fd888eb48d

新时代新征程,我九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军训。我校人才济济如雨后春笋,在操场挥洒汗水,亮出了九院青年的蓬勃向上的飒爽英姿和青春朝气。作为新世纪青年的我们,为了建设祖国不仅要有热烈的爱国之心,博学的求学之梦,更要有钢铁般坚强健壮的体格,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九江学院浔东校区军训期间有这样一些青年,他们一腔热血,参军报国,为国防强军事业贡献一己之力。退伍回到校园之后,他们依旧不忘初心,发光发热,投入到校园建设一线,继续为广大同学服务。本次军训中药生一连在军训会操中荣获第一名、药生二连荣获第三名。

 

c1777d56b1dc08392af4b559f1c7ba6

军训前行领路人——刘海瑞

bd972b9f6b9985b03e9f3453b4b2355

药生学院二营三连刘海瑞教官来自A2031班。他喜欢参加学校的活动,曾经在青马工程骨干轮训营里获得过优秀学员。他认为我们要善待夸奖你的人,更要珍惜批评你的人。

他参军期间表现优越,三公里成绩稳居全连前三,多次在军事体能成绩考核中全连总评第一。参加全营组织的军事技能比武,获得95式步枪枪支分解结合第一名,单杠二练习第二名,双杠二练习第三名。参加军事演习时表现突出,获得旅级嘉奖一次。

他从小就喜欢看红色教育片,受过红色教育,向往军营生活。也渴望能够在军队中锻炼自己,让自己成长。部队期间他组织过俯卧撑比赛,和一个人头对头比拼俯卧撑,凭着不服输的精神硬是干趴下对面。他至今记得当时做了275个俯卧撑的热血情景。他喜欢自己做自己想做的的事情,成为教官前他就报名了迎新工作,成为药生学院的一名军负。后来又成了教官,一直都非常认真负责。“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门槛,我希望我能做好这一领路人。”他说。

7671e8b00e252852549a36a6145922a

“军训期间让我看到了很多态度认真的人,能用自己全力去做好。我可能记不住走的好的人,但我记住的都是态度认真,比别人都要努力的人。第一天我问名字的那个前倾标准高,挺胸到位,精气神好的男生。定正步时,我一直表扬的脚低不下去的女生。还有第一次叠衣服就能叠出高标准的那个男生。应急选领队时,那明知可能会丢脸也为了集体站出来的两个男生。谈到军训时他说。

“人可能天生会有差异,但是努力与态度能改变,哪怕只有一点。”他想对学弟学妹说:“我和你们一样,在军训中成长,在军训中进步。感谢你们十天的陪伴,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谢谢你们。”

1cf95a959e55e9f16ac11230d2a8980

 

军中玫瑰向阳开——杨清娜

27672cf152996c2a0590c6b52fc0bad

药生学院二营二连的杨清娜教官来自A1931班。她性格开朗活泼爱笑,爱好也非常广泛。她从小就崇尚军人,在高中时候就想做一名正义的警察。想考进警察学院读书,后面没有如愿,心里一直都感觉缺失了什么,所以为了不留遗憾,选择了参军入伍。在部队这两年她最骄傲的事就是做了一名合格的军人,一直都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要求自己。

体育是她的强项,每次的30×2蛇形绕杆跑都是支队前三。她也因为一直秉持初心,第一年获得了四有优秀士兵的荣誉,这对她来说就是最大的认可。在部队的那两年,她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回忆,班长和战友们半夜给她过生日,在孤独的哨位上默默付出一直坚守。那些陪她一起开心快乐的战友,一起挨练一起受苦,一起完成同一个任务都让她非常感动。

1d76b04b84dc06c1e1f588ef4a02a7f

她认为军训是一个特别的磨砺,对于大学生来说,不像在部队那样严格要求,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军训体验一下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好比成长道路上的垫脚石,让同学在前行的路上有更丰富的体验。

她说:“在军训期间看到学生因为自己做不好怕连累大家而哭泣,内心非常的内疚但是很感动,感动有这样的人,我认为就像我当年的班长一样,就想带好一个兵带好一名战士,我就要为他们负责。”

e289a53b12cf50459ed562e5da0655b

她想对同学们说,我们的人生才到达一个新的开始,就好比在站军姿的我们,在烈日下辛苦训练的自己,回过头发现那些坚持,会成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会感谢那个坚持下去的自己,发现原来一切都不难,你也可以!

 

不卑不亢洒热血——蒋海旺

32380e010442047af7c913be7b0b57c

取得会操第一名的药生学院二营一连蒋海旺教官来自A2141班。他热爱跑步,坚持每天早晨三公里。他曾在北京服役两年,平时开朗活泼,有时也比较严肃,在军训时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精神状态。他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军训就是这样一个磨练自己的机会。

谈到入伍初心,还是一腔热血,渴望以此报国,为强军事业贡献一己之力。在部队里他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多次获得各项标兵称号,并被评为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整内务是最让他难忘的事情,叠豆腐块,最锻炼人的耐心和细心程度。对于军训,本来就是锻炼的机会,磨练同学的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精神,学弟学妹每个人都很优秀,遇到困难不卑不亢,正确面对。

7bf7220e5981b030c526ccd372f9755

他想对同学说,军训虽然结束了,但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学业繁重的他们,应该保持热情,继续努力,乘风破浪。愿他们前程似锦,学业有成。

 

专心致志方圆梦——邓家豪

b3188810f400696796b6e335593f659

来自A2021班的邓家豪教官当初受到军事题材电视剧的影响,向往着部队中的军旅生活,于是决定投笔从戎。吃苦耐劳在他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入伍第一年就瘦了48斤。从军期间获得了一次优秀四有军人,两次嘉奖。

他希望同学们能永远坚持用心尽力去完成每一件事,干每件事要么不干,要么干到最好,只有专心致志才能实现最终的梦想。

军训彩排时一位女同学一开始鞋被踩掉还依旧坚持踢正步走完全程让他很受感动。“带军训的这半个月,不光是大一新生的一个锻炼,也让我找回了部队的感觉,时刻提醒自己是锻炼过来的一员,也让我重新严格要求自己,受益良多。”b469e486dc739e5ffc60ffabf17ab66

“退伍不退色,两年刻在骨子里的军人本色永远不会消失,我将会保持部队里的优良传统,去影响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他说。

 

匡扶正义气昂扬——彭康伟

9c79a90189cf1259f7efa372b4b33f3

来自A2041班的彭康伟教官非常有耐心,不服输,当初参军也是为了实现从小的愿望,点燃自己炽热的报国心,当初在南部战区仪仗队集训时评为标兵,获得2次优秀士兵的荣誉。和身边的战友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摸爬滚打的回忆对他来说刻骨铭心。

他认为,我们作为教官的目的是为了扶正年轻一代人的三观,培养和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军训期间,他特别看好有精气神的同学,因为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希望之火,坚毅之光,这也是他挑选标兵的依据。他想对同学们说:“你们都是可塑之才,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带着军训时的这份勇气,勇往直前。

68f16b7a6786ba8f84015af8616664f

 

在浔阳九院的操场上,他们都是最美的教官,如黯淡夜空中星光般耀眼,点燃了青年中国之火,谱写了秀美神州之曲,让九院的拼搏精神在岁月的长河中飘扬回荡。时光荏苒,回首往昔,看青年们朝气蓬勃,志在青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奔赴国防前线守护蓝天,浔阳追梦青年壮志报国。磨砺本领勇立时代潮头,心中有火做奔腾后浪,让青春之歌响彻云天!

213fe30ea19d8e4c188f3e212c0f8e5


(通讯员:李浩辉 审核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