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08-29  

 823-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浙江大学(主赛区)承办的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

       

3月下旬,竞赛委员会公布作品设计任务书,要求724日前完成作品递交。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134所高校的303件纸质竞赛作品。726-29日,竞赛专家委员会采用完全匿名评审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择优筛选进入分区赛(东部、西部赛区)决赛以角逐全国总决赛入选资格的40件作品,同时还评选出50件拟授二等奖作品(不参加分区赛决赛)93件拟授三等奖作品。89-12日分区决赛分别在湖北大学(西部赛区)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东部赛区)举行。

       

我校药生学院刘文波博士、宋英培博士指导的“采桑炼丹队”(获奖学生:刘恒欣(队长)、耿研、罗志文、朱娟、刘燕君、高婉婷)闯入西部区赛决赛,经答辩后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学子首次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取得了我校在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历史性的突破,展示了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师生风采。

另外,药生学院余群英博士、罗明琍博士指导的“奕鸣队”(获奖学生:邓皓文(队长)、朱恒杏、谢玉娟、耿治国、刘华清、毛艺男)获全国二等奖。本届大赛设计题目为《桑叶提取车间工艺设计》,要求参赛队伍进行工艺流程设计、生产排班、物料衡算、设备选型、车间布置、共用工程及管道布置、非工艺设计,并形成相应的设计作品。

该项赛事是国内制药工程专业类比赛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顶级赛事,旨在引导和激励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工程设计、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更好地推动我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的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