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考研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2020-06-08  

1、生物科学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较系统地掌握生物科学领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较熟练地掌握生物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手段,深入了解生物科学的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能够从事生物、医药、农林等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检验检疫、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大学物理、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生物信息学、保护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生命科学前沿专题、医药生物工程、环境生物工程,以及各主要生物学课程的实验课。

  生物科学(师范方向)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系统地掌握生物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生物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手段,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备初步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普通中小学、教育机构或其他机构从事生物学及相关学科教学、教研与管理的优秀教育人才,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普通化学、有机化学、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人体组织学与解剖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学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以及各主要生物学课程的实验课。

 

2、生物工程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与品德修养、沟通能力、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加工过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够在发酵酿造、生物产品制造与生物制药等生物工程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管理、技术研发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并遵守职业规范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与化学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工艺学、生物工程设备、发酵工厂设计等。

 

3、药学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化学、药学、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熟练的药学操作技能和较高管理水平,能在各级医院的药房、制剂室从事临床用药的指导和检测;制药企业、教学或研究单位的药物开发、研究、生产、检验、流通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制剂的设计和制备、新药开发、药物分析检验、质量鉴定、药物研究、教学和药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药学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用植物学、生药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代动力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等。

 

4、制药工程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化学、药学、生物学和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制药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健全人格和健康体魄,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具备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生产、经营管理、技术服务、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等工作,适应区域制药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合成反应、化工原理、制药工艺学、发酵工程、计算机辅助制图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等。

 

5、食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食品科学、食品安全学、化学、生物学、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适应区域食品加工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分析、仪器分析、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工艺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毒理学、食品添加剂学、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学、食品安全监督监管、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