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考研专题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考研专题>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2020-06-07  

2020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我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考研成绩再传捷报。截至目前,全院共有79人收到拟录取通知,其中39人录取双一流高校、双一流学科高校和全国知名院校。考取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有8人。考取云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双一流学科高校的有31人。

学院考研学霸班级不断涌现。继2019年学院出现考研率超过45%以上班级有3个后,2020年学院又出现考研率超过40%的班级2个。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A1651班39人,已考取19人,还有2人在积极调剂中,目前该班级录取率已经达到48.7%;生物科学专业A1611班拟录取12人,录取率42.8%。

     

     

据悉,药生学院毕业生考研一直以来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为考研学生助力,尤其是备考时的“一对一”的学业指导,录取、调剂时的“最后一公里”助跑。该院党政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学院通过各种渠道及时提供考研动态信息,积极开展考研专题研讨活动。开辟了专门的考研自习室,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假期自愿留校的考研学生,统一调整安排寝室,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考研热情。在复试环节,动员全院教师为报考、录取、调剂提供咨询服务,确保精准发力,定位准确。学院充分发挥校园网站、广播台、宣传专栏、板报等作用,宣传考研学生的突出事迹;通过典型经验分享、优秀学生事迹报告等形式,邀请往应届成功典型与学生进行经验交流,形成老带新,激励在校生向考研学生看齐。

     

     

该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实行“英才导师制”,让学生参与导师的科研工作,有效地锻炼学生专业实验技能,科研基础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通过学科竞赛、科研项目训练等方式,形成“四年竞争”学科竞赛学习机制和“三位一体”学生科研活动模式,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近三年,该院学生在各大专业竞赛中获奖50余项,在核心期刊中发表论文30多篇,这些成果提升了学生考研成功的信心,为考研复试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