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赴德安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2019-07-15  

到聂桥镇万亩葵花园参观学习

6月30日下午,药生学院暑期实践服务队在学生科副科长过七根的带领下一行来到德安县聂桥镇的万亩葵花园参观学习,大家热情高涨。

       

       

“此心生不背朝阳,肯信众草能翳之”,穿梭在向日葵花海中,大家仿若入梦,耳边不时有蜜蜂飞过,欢笑声乘着风吹向太阳。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成员们积极地向当地工作人员详细咨询葵花的食用、观赏、药用价值及生长条件等。据了解,向日葵果仁经冷压榨取的油即为葵花油,可烹调、制作化妆品或为工业用油,花朵及叶片萃取液可治疗咳嗽、支气管炎、痢疾;其耐干旱,含油量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之亚麻油酸、油酸、卵磷脂及维他命A、D、E,为有益健康之高级植物性油脂;向日葵四季皆可,主要以夏、冬两季为主,花期可达两周以上,外型酷似太阳,花朵明亮大方,适合观赏摆饰,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推动聂桥镇的旅游业发展;向日葵适应温度的能力极强,在水分、日照充足的环境下籽粒就会非常的饱满。

       

它们面朝太阳,昂首挺胸的站在田野中,显得特别精神,格外生机勃勃。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像个倔强坚强的向日葵,日日夜夜不知疲惫的追寻心中的太阳,展示药生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