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鹰潭红色之旅——走读鹰潭市博物馆
2021-02-01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一处处革命遗址,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革命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面对这些革命遗存能让广大党员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进行精神对话的同时,还在思想反思、碰撞中实现精神的蜕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曾说过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看、听、思、悟”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增强党性的鲜活度,真正地触及思想,坚定信念。为此,药生学院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走读活动,1月31日,A1831班预备党员李新颖同志来到了鹰潭市博物馆,感悟江西红色革命的漫漫征程!

    江西省鹰潭市以道教文化闻名天下,而红色旅游也是大放异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邵式平、黄道等,曾在这进行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鹰潭市博物馆位于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从大门进入左拐,测量体温和登记后,开始了参观之旅。位于正大厅的是一篇“鹰潭赋”和陈特明先生写的“史话鹰潭”,在诗词间仿佛鹰潭的古今就在眼前。一楼是各种珍贵文物展览,二楼是道教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展览。红色革命馆内展示着保存至今的大量红色旧居、旧址和文物的图片,以及散尽硝烟的战场遗址、长存浩气的烈士纪念馆、碑的图片,彰显着一大批仁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红色乐章。这些都是往昔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者,这里更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通过红色走读活动,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质。践行红色走读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个人感悟分享

鹰潭市博物馆珍藏了鹰潭的历史文明,完美了唐宋元明清,光彩了夏商周秦汉,更是一处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展馆。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我感受到家乡文化的多彩绚烂,更体会到革命时期先辈们投身于革命事业的义无反顾与毫不畏惧。参观学习结束了,但红色的精神永远流淌在我的心中。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