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都昌红色之旅——走读都昌县革命传统基地
2021-02-03  

二十世纪上半叶,山河破碎,烽火漫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揭竿而起,谱写了一曲曲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革命壮歌。

为弘扬红色经典文化,感悟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正能量。药生学院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走读活动。为积极响应号召,2月2日,A1841班学生党员程田田来到都昌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探寻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情怀。

“五四”期间,一批都昌热血青年积极投身反帝反封建的斗争,勇立时代潮头。1926年4月在南山庙成立中共都昌县第一个党小组,自此红旗卷起农奴戟,全县掀起农民运动的怒潮震动江西全省。1930年5月5日,中共都昌县委发动茅垅暴动,开始武装夺取政权的斗争探索。终因敌强我弱,暴动失败,县委书记向先鹏英勇牺牲,游击队员和革命群众惨遭屠杀100余人。同年秋季,红十军两进都昌,都昌儿女踊跃参军,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

红十军回师苏区后,都湖鄱彭四县根据地失守,刘肩三谭和等400余人遇难。1938年月初,中心县委书记、新四军都昌留守处主任田英等7人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时值日寇入侵,家国危殆,都昌党组织以民族大义为重,投入到抗日救亡运动之中。直至1949年5月12日都昌解放,数以万计的都昌先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

个人感悟分享

此次红色文化走读,深化了我对历史的认识,特别是对中国革命史的了解。烈士们生为人杰,在都昌这块热土创立了光照日月,彪炳千秋的宏伟事业,树立了高大巍峨的精神丰碑。硝烟已经远去,但先烈开创的伟业更加灿烂辉煌。我们将永远铭记并传承他们的高贵品质,树立革命理想。作为一名新青年,我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砥砺前行,奋斗不止,早日成为国之栋梁,为国家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