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了解党史,学习党精神——药生学院学子走读吉安市博物馆
2021-02-05  

   为弘扬红色经典文化,感悟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正能量。药生学院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

文化走读活动。为积极响应号召,2月4日,A1751班学生党员汪俊欣来到吉安市博物馆,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精神。

吉安是通往井冈山的天然门户。1927年,毛泽东亲自在这里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1930年,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条道路,毛泽东首先选择了吉安1929年10月下旬,中共赣西特委“攻取吉安” 战略部署为此,特委组织各县、区和红军司令部,党内成立行动委员会,广泛动员和组织城乡工农群众,配合红二、三、四团里应外合攻取吉安城11月上旬,吉安各地组建了9个纵队5万余人的群众武装,日夜操练,准备战斗

攻打吉安的胜利,是我党历史上第一次武装占领一个中心城市,是毛泽东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抵制“左”倾冒险主义,提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的一次有益尝试。九打吉安不是一场孤立的战斗,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成功典范。这场长达一年之久的“攻打吉安”的大规模武装斗争,离不开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参与。实践证明,“九打吉安”的战斗,是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延续,是创建赣西南革命根据地的壮举,是建立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奠基石,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作用。

毛泽东在1930年2月欣然写下了《减字木兰花·广昌路上》这首词:“漫天皆白,雪里行军情更迫。头上高山,风卷红旗过大关。此行何处赣江风雪迷漫处。命令昨颁,十万工农下吉安。”词中高度赞赏了十万群众参与攻打吉安的伟大壮举,那种信念不灭,勇于胜利的精神,正是对井冈山精神的传承。

个人感悟分享

通过这次博物馆的红色走读,不仅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我了解到自己家乡的红色历史文化。在自己生活的土地上,有无数革命先烈为实现理想抛头颅、洒热血,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上发扬光大。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往直前,为新中国创造更灿烂的辉煌!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