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药生学院学子走读江西省博物馆红色摇篮展馆
2021-02-0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为积极响应红色号召,感受红色文化。药生学院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走读活动。2月2日,学生党员龚含江西省博物馆展馆中红色摇篮展馆进行红色走读,追寻红色记忆、走访红色足迹。

江西是红色摇篮,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和人民的解放在这里付出了自己的一切。这里有着三大摇篮,分别是南昌——人民军队的摇篮、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瑞金——共和国的摇篮。他们孕育了井冈山精神,同时也是苏区精神的发祥地,是全国苏维埃运动的大本营和中心区域。

20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驱散中国上空的阴霾,打造自由光明的新天地,凭借非凡的智慧、超群的胆略、豪迈的斗志,在江西大地掀起了一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导演了中国革命史上一幕幕威武雄壮的话剧。中国现代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在安源形成,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南昌诞生,全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在井冈山创建,工农民主专政的新型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瑞金成立,“四破铁围奇中奇”在江西苏区演绎。

个人感悟分享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而青年正是这支红色传承队伍中的主力军,我们当代青年应永葆红色基因不变、革命精神不移、民族脊梁不弯,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激发不渝意志和必胜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征路上,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