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暑期思政“返家乡” “学史力行”见实效——药生学院暑期“返家乡”学生好人好事先进事迹报道
2021-09-26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的指导思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院学生范围内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史力行”为主题的“返家乡”暑期团学教育实践活动。涌现了一批好人好事,先进事迹。

A1931班黎蔚卿,于2021811日参加了辛集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与到辛集市芳苑东区的常态化执勤中去。至826日,共进行了66小时的志愿工作。

A2041班季昊,于202185日参加了江苏省盐城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秉着为人民服务、学习红色文化的精神参与到了新都街道全员核酸和全员防疫信息筛查的志愿工作中去。共工作14天累计工作122个小时。

A2051班秦文广在今年暑假,积极进取,参与了献血,截止今年,献血量已达600ml。在假期献完血后,主动向献血站工作人员询问并加入了血站的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努力工作,为献血事业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A2051班钟颖,加入当地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当地的大学生一起参加了打疫苗维护现场秩序活动,还参加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河小青”活动,和大家一起清理遗留在河两边的垃圾,还河流一个干净的初始,活动意义非凡,结束后大家还一起捐步数,贡献颇多。

A2012班何郑樱子于816日在江西省贵溪市金邸华府小区,作为一名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们对小区的居民进行为期一天的全封闭核酸检测,主要负责工作是测量体温和发放口罩;并于818日在江西省贵溪市信江国际小区,作为一名志愿者协助团市委开展疫苗接种清零“敲门行动”。

A1931班程芳妍,在国家地区面临灾害时,无法奔赴一线做点什么,但始终坚信,“一个人做很多,它不是公益。很多人做一点点,才是公益”。

药生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多项举措做好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习总书记说“思政科不仅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参加暑期返家乡的同学们表示,经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从党的百年历史、从国家发展成就、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汲取到了奋进力量,当代青年,要做时代之燎原星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做有实际行动的爱国青年。


通讯员:杜恒 陈慧君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