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青春心向党,传承红色精神_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红色走读活动
2023-02-07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祖国大好河山,探索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近日,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院各青年学生开展红色走读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江西是一片红土地,不仅孕育了千万赣鄱人民,也孕育了独具历史底蕴的赣鄱红色文化。百年历史之中,中国共产党正是启程于江西,领导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铺就了中国特色的革命之路、建设之路、改革开放之路。读懂红色文化,才能感知“江西精神”和“江西力量”。

游红色江西、读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本次红色走读组织学院青年开展实地红色走读场次8次,线上云游15场,参与总数达到118人次。

药生学子追寻八一记忆,追忆红色初心

2023年1月13日,药生学院南昌八一小分队的熊钰洁、吴兆龙、黄家梁相约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本次红色走读活动,通过馆内展示的历史文献资料及珍贵的藏品,一起走近那段峥嵘岁月。

南昌八一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我党坚持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了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也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

通过这次红色走读,成员们纷纷表示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 初心和使命,心灵深受触动与震撼,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更 加 明白了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眼前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 我 们负重前行。“红色走读”活动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历史、感悟 历 史,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了南昌的红色文化,了解革命之路的艰 难 困苦。其中熊钰洁同学表示:“此次南昌红色之旅,使我接受了一次彻底全方位的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素质。战士英勇斗争,不屈不挠的精神将会—直激励着我不断努力前进。”

药生青年到江西赣州领略“长征第一渡”于都河的风采

1月14日,药生学院学生曾艳积极响应红色专项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进行红色走读。领略“长征第一渡”于都河的风采。

在于都河畔回忆红色历史,再次被七十年前于都人民送8.6万红军渡河的故事感动,对军民的水鱼般情深和矢志不移、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参观江口会议旧址及江口会议纪念园的过程,发现会议室是间不大不小的房屋,在江口政府及江口人民的细心照顾下,依旧散发着老建筑的魅力,似乎当年指点江山的毛主席仍在那里分局析势。

其中在曾艳同学感悟到:先在于都生活,后迁来江口镇的我,深深爱着这片土地。现在,我又对它又多了一份敬畏与感恩。长征路上的每段路程都上演过生离死别的悲壮故事,这是血与火、生与死的真实经历,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全面展示。而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承担起弘扬长征精神的重任,握紧这接力棒。

药生学院生工小分队观瑞金遗址,扬红色精神

药生学院余宏彬、刘寒珍、徐盛义以及王雅琴4位同学积极响应药生学院红色走读的活动号召,组成“生工队”, 于2023年1月12日在江西省瑞金市进行红色走读。

1931年11月,在江西瑞金叶坪村召开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上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将中央机关设立在叶坪村。瑞金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驰名中外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毛泽东的领袖地位和新中国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是从瑞金时期开始逐步确立起来的。瑞金,是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发源地和初步的形成地,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八一”建军节的诞生地。

徐盛义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此次红色走读活动,我来到了红色故都瑞金,实地探访红色文化遗产来研究其独特的革命传统与红色文化,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在引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历程中的艰辛。学习红色文化,可以帮助我们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此外刘寒珍同学表示:“这个假期我去到了瑞金红色遗址,在这里我能感受到浓厚的红色革命气息,因此我对此地充满敬意。硕大的红色五角星和毛泽东的画像使我回想起那个风华正茂的时代,正是红色革命带领我们中国走向繁荣复兴。”

寻访先辈的脚步,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我们走过红色景点,体会革命战士的艰辛。在江西这座红色摇篮,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处处印记着红色的史迹。我们应当铭记,壮士们不怕牺牲,献身大业,永垂不朽;更应自勉,值此年华,当不负众望,勇担大任。

新时代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衷心拥护党,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药生学院也将秉持青春心向党的初心,继续在传承红色基因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通讯员:张佳怡

初审:陈慧君

审稿: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