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读书月活动|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推荐一本好书”活动
2023-04-28  

人间四月,春暖天艳,书香氤氲。4月23日,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激发同学的阅读热情,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习部举办“推荐一本好书”读书活动。

“好书推荐,快乐共享”,A1931班的朱宇佳同学推荐的书是杨绛的《走到人生边上》,推荐理由:这本书是我读杨绛先生的第二本书,还记得在前一阵子基于对未来的迷茫,对生活的焦虑,去书店看到了这本书,想着从中找到一些方向来缓解焦虑,果然在看过后没有让我失望!面对艰难困苦,杨绛先生也给予了自身的感悟;面对挫折失败,杨绛先生也同样给出了正确的心态。读完之后我豁然开朗,醍醐灌顶,明白人生就是这样,人生不过三万天,何必执拗于不必要的琐事,在做事之前降低对事物的期待值,要活在当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结果如果事与愿违,那便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遗憾与后悔,因为我们要知道,如果再来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以我们当时的心态与心智,我们仍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们要有试错的勇气,我们生来就没有带来任何,勇气便是我们最可贵的能量,如果现在所拥有的即将逝去,也不要执意留下,正因为我们生来没有带来任何,那么逝去又如何,只要我们拥有重新来过的勇气与信念那便

拥有一切!A2041班的祝洁盈同学推荐的书为《安妮日记》,祝洁盈说:“开始我觉得就是一个小女孩写的日记啊,记录她每天的生活而已。但是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真的被安妮这个小女孩深深的震撼到。看完这本书,我很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可以迎着朝阳感受清晨的露珠,也可以送走夕阳感受落日的余晖。她告诉我‘爱从未消亡,因为爱已镌刻于灵魂。’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勇于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始终保持着自己坚定的心,积极向上,迎接新的挑战。”

A2211班张敏同学感慨道:“通过阅读学长学姐给我们推荐的好书,我深刻的感受到文字的魅力,好的书籍是我们人生的指向灯,也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亦是一位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在喧嚣的信息时代,此次活动让我捧起开启智慧的书籍,在心中修蕃种篱。”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谆谆教导、殷切嘱托,极大激发了全体学生主动阅读的热情。据悉,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将全民阅读工作深入推进,书香学风进展明显,读书学习蔚然成风。积极开展主题读书活动,重点安排“好书分享”、“专业绘本沙龙”、“阅读经典好书,讲好红色故事”等5项阅读活动,激发药生学子创新创造的时代活力,鼓励药生学子在奋斗和奉献中谱写激昂的青春篇章。

通讯员:肖水琳 高蕾

一审:刘文佳

二审:陈慧君

三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