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低碳节能药生行——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节能在行动,低碳新生活”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06-01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配合完成“十四五”节能减排目标;增强同学们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意识,让所有同学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低碳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共青团九江学院委员会、九江学院学生委员会开展了2023年“节能在行动,低碳新生活”活动,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动员本院学生参加活动,增强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活动包含主题海报设计,创意DIY作品设计两大部分。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出一份份独具匠心的作品。海报的内容各有千秋,蓝色的星球,绿色的树木,低碳出行的人们……美轮美奂,相映成趣。带给人们视觉盛宴的同时,又显示出无限的深意:我们一起低碳行动,让世界更加美好。创意DIY作品也是精彩纷呈,同学们妙用人们丢弃的矿泉水瓶和纸壳、木片等,创造出一帧帧独出心裁的景致,启发人们在生活中也可以用废品再创造出新的生活用品,再挖掘出新的价值。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两轮筛选,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子荣获各项奖励。

获奖作品展示:

海报作品

创意DIY作品

获奖名单:

                                   主题海报赛道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李荟琳

二等奖

胡文欣

三等奖

彭琰璐,高雨旸

优秀奖

李雅茹,陈雯静,张飘飘,周丹

                                   创意DIY赛道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艳华,江嘉新,余梦涵

二等奖

王悦,邱蕾,习佳苗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低碳节能的热情,让同学们了解到低碳节能不仅仅只在特定时间被提起,日常生活的低碳节能也至关重要。一位参观获奖作品展示的学生表示:“节能减排原来可以如此有趣,我和同学参观了这些作品后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节能减排的现实意义,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它,争做节能减排小先锋!”我院也将继续努力,从贯彻思想出发,提高同学们的节能观念,弘扬节能减排精神,与实践相结合,为努力创建出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通讯员:邓婷 冯慧娟

一审:陈慧君

二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