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助力双减 童心向党|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2023-06-2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引导青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充分发挥“童心港湾”阵地作用。6月24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九江市濂溪区九莲社区开展“助力双减 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童心向党·绘制“七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带来七一建党节手抄报学习绘制课。王梓悦同学向小朋友介绍了建党节的由来和手抄报内容排版及绘制技巧。社区儿童熊崇羽说道:“作为一位少先队员,我喜欢红色和黄色,因为它是中国共产党的颜色”。孩子们大胆想象、构思奇妙,用五彩画笔描绘党带给人民的幸福生活,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庆祝党的生日,用自己的方式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老师与小朋友一起创作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创作

优秀作品代表展示

优秀作品合影

童心向党·革命故事

“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井冈山精神宣讲团精心准备,用动画向九莲社区儿童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解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通过一个个革命故事,如:《朱德的扁担》《一根灯芯》《闪闪的红星》等将全场氛围烘托至高潮,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纷纷感慨要铭记历史,将爱党爱国的种子埋在心中,继承发扬先辈无私奉献精神,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推普助力·贯彻“双减”

讲好普通话,从小养成好习惯。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推普实践团走进九莲社区为孩子们讲解了普通话的相关知识,通过解释“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同语”的含义引导孩子们明白为什么要讲好普通话。在朗诵名人名言、说绕口令等小游戏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推普实践团的同学们对平翘舌、前后鼻音不分的错误及时纠正,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进行,通过游戏,孩子们深切体会到普通话的规范、统一和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志愿服务队对广大社区儿童进行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科普和宣传,让大家真实感受到普通话的价值和意义。

活动结束后,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慧君老师说:“此次活动成效显著,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这不仅说明我们的认真准备得到了认可,更为以后党政知识的宣传打下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再接再厉,发挥广大青年在党政教育,新时代思想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时代发展助力。”通过开展“推普助力,童心向党”活动,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丰富了自己的暑假生活,身为当代青年我们需要践行志愿风采,尽自己所能推广普通话和中国汉字,讲好普通话,说好革命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邓婷 钟晨玉

一审:刘文佳

二审:陈慧君

三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