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凝聚爱国情怀,弘扬红色文化|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2023-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2023年6月27日,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九莲社区开展了以“凝聚爱国情怀,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志愿服务队在九莲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为“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的交流分享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34年党龄的优秀党员谭义兰、参与庐山南山公路修建的工人、长江大堤的守护者、生产大队的大队长等,“当年我们修庐山南山公路,一个锄头一个脚印,那都是大家一起努力修出来啊。现在生活条件变好了,党和国家关心人民,你们要努力读书,将来才能更好去建设祖国。”“当年,苦,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到粮食,还要有粮票,很多人都吃不饱,现在家家都是小康,大家都可以吃饱肚子,这要感谢我们的党的领导啊。”······老一辈们的故事让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感慨万千,他们还亲自留下寄语和对祖国的祝福。邱婷同学说:“他们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历史变迁的见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将青春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朝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方向奋勇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团结奋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传承革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

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居民共同观看电影《建军大业》,重温了南昌起义的经典片段,银幕上闪烁的影像将大家的思绪带入到革命先烈们顽强战斗的场景中。观影后,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区居民发表了观影感言:“过去的革命先烈咬紧牙关筚路蓝缕,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五十六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本次活动在观看电影的同时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从经典主旋律电影中切身感受党的辉煌成绩、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回首峥嵘岁月,唱响红色歌曲

6月27日,九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歌声嘹亮,红旗挥舞,掌声雷动,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夕阳红合唱团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熟悉的歌曲,演绎时代的激越,谱写时代精神的豪迈。一段段慷慨激昂的红色旋律、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红色精神透过一串串音符涌动在每个人心中。

本次“凝聚爱国情怀,弘扬红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九江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唱响红色歌曲,弘扬红色精神,表达心中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塑造立身之本、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途中谱写青春乐章。

通讯员:邱婷 余震海

一审:刘文佳

二审:陈慧君

三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