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负嘱托坚持绿色发展,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主题团日活动
2023-10-26  

 

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建设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长江五大国家文化公园的战略部署。“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写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九江市先后考察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了解当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江岸线生态修复、石化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情况。

为了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考察中所强调的重点、要点,守护长江文化,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青年展开以“不负嘱托坚持绿色发展,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23年10月17日晚上7点,A2351班在立信楼513举行了“不负嘱托坚持绿色发展,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周星宇同学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活动中,周星宇同学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所关注的问题,向大家讲解了有关于坚持绿色发展的相关知识。第一是长江文化,赓续文脉,第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随后周星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一些生态保护的志愿者活动从而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来九江的关注重点——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绿色发展。

 

在本次团日活动学习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和分享心得。班长黄伊欣颇有感悟,她说:“我们应该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观点,保护长江生态文化,坚持绿色发展,不仅仅是为了现在,更是为了我们的未来。”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深切了解到了长江文化发展是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之后,总书记首次赴地方考察文化传承发展项目和重大文化工程。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夯实文化基础,为守护长江文化,推动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王悦 汤正芝

初审:陈慧君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